ID521453658

随性而为

哈利波特回忆录

我看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第一部是<<哈利波特与密室>>


我从小便胆小,看这部电影时,完全显示出没有大部分同龄人所外露的兴奋与期待。它成功地激起了我内心的恐惧,我一度以为哈利波特的电影是恐怖片,于是我对它们避如蛇蝎,直到初中我都没有改观。误解与错过总是相依相偎,迟来的通透与爱意,终将杂糅在一起,发酵成为一种嗜血入骨的悔意


被姐姐强行按着看<<哈利波特与魔法石>>的时候,我很抗拒。时间带给我一定的成长,但很不幸的是,我的胆量真的很固执,它拥有超乎我预期的韧性,它固步自封,踽踽独行,拒绝接受时间的洗礼。我忐忑不安的坐在沙发上,认命的看着屏幕。有些事情一旦开始,就无法控制,我应该早些明白的。


那时的我还是觉得有些害怕,但是想看的欲望过于强烈,它似乎比我的胆量更固执。如果那时候我就知道日后会那样魔障的话……我还是会看哈利波特的,不管多少次。毕竟我向来固执愚蠢。这样的重蹈覆辙太过诱惑与美丽,我甘之如饴。


在我一遍又一遍的刷电影,一次又一次地心疼那些鲜活的人物后,我无可奈何的承认,我栽了,我后悔了,错过的那些时光,终究是回不来的。


它何时变成执念的,我不知道。


我愚蠢固执,一直在错过。


我盲目误解,何时喜欢上的都不知道。


在艾伦去世的时候,我不冷不热,无关痛痒。当时有多冷漠,如今便有多痛苦。


我无路可回,终究只能抱着那些鲜活的美好,踽踽独行。


我悲鸣忏悔,但于事无补,最终它一步一步成为我心口的朱砂痣。


最后的最后,每年我都只能强制回到起点,自欺欺人。


终究它还是慈悲的,至少它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



评论